Responsive image

自體脂肪膨潤術


使用微整形的填充物例如玻尿酸、晶亮瓷,可改善凹陷的部分,但以全臉來看,若有多處需要填充,使用玻尿酸或晶亮瓷的用量很多且花費龐大,效期維持大約一年又需再補打,因此自體脂肪就成為另一種合理的選擇。

以往傳統抽脂手術的脂肪抽出後都直接丟棄,但是脂肪其實可用來填補凹陷的部位讓老化的外觀得到年輕化的改善。使用脂肪填充的優點是自己的組織不會產生排斥作用,且脂肪一旦存活,該飽滿的地方填充到飽滿,使該瘦的地方顯得瘦,會讓臉部的和諧感越來越好,因此自體脂肪填充臉部是現在以及未來臉部保養的明星手術。

手術方式

原則上不是拿一整塊的脂肪做填充,而是將脂肪離心純化後才取高純度的脂肪做填充,填充的方式並非把傷口打開直接放入,而是使用鈍針及填脂槍注射脂肪,填脂槍好處在於均勻的打出脂肪並確保每顆脂肪球直徑都在2mm以內,如此得到可良好的血液循環,有效提升脂肪的存活率,一般可達六到七成。 

適應症

用於填補軟組織缺損的部位,例如上眼皮的凹陷、額頭兩側的夫妻宮、臉頰、蘋果肌的位置、眼袋、法令紋、嘴邊肉、下巴、鼻子、耳垂、手背、胸部等等。

取脂部位

可依病患需求選擇,一般可抽取下腹部、腰部、大腿等部位脂肪做填充。

整體結論

自體脂肪移植臉部對於臉部填充是個明星手術,經濟實惠,若採取適當的評估,針對病患的需求,給予良好的治療,可以讓病患得到年輕化的效果

手術時間:一到兩個小時

麻醉方式:全臉填脂建議採睡眠型麻醉,單一部位填脂如病患可接受則可採局部麻醉。

恢復期:大約是七到十四天

持久度:以年做計算

疤   痕:在抽脂部位小於5mm幾乎看不見,可以藏於肚子穿衣可遮蓋的部位臉上補脂疤痕是針孔的痕跡,大約一到兩周後可癒合至看不見

不需住院

 


脂肪填補額頭、眼窩、蘋果肌、夫妻宮、臉頰

 

脂肪填補淚溝、蘋果肌、鼻子、下巴

※照片經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照片經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文章案例聲明: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