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微晶瓷 / 晶亮瓷 / 瑞德喜植入劑
(Radiesse:中文品名"瑞德喜植入劑",衛署醫器輸字第019007號)


晶亮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其主要結構與成分為羥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tite, CaHA),而羥基磷灰石鈣正是骨頭與牙齒中的主要結構物質。呈細微的晶球狀,其大小介於25~45微米之間,當注射於組織間時,這些穩定平滑的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間,這種穩固而柔軟的架構形成了效果持久且不位移的結果。


適應症:

依照台灣衛福部廠商刊登之仿單所述,晶亮瓷/微晶瓷/ Radiesse為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摺矯正的皮下植入劑,如鼻唇溝,要修復和/或矯正由於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而有臉部脂肪萎縮(lipoatrophy)現象的病人。

治療後注意事項:         

(一) 注射後可能產生暫時性的緊繃感及腫脹、泛紅、少數病患會發癢,以及注射針孔的印子,將持續數天。

(二) 若有紅腫情況可以冰敷以減緩腫脹與瘀血。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產生如嚴重泛白、劇烈疼痛、皮膚壞死,請立即回診檢視。

(三) 避免暴露在高溫環境下(如泡澡、溫泉、三溫暖、日光浴室、日光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