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隨著年齡的漸漸增加,無情的歲月和地心引力讓我的眼袋隨之越來越明顯,而眼袋的形成又連帶使我的皺紋和淚溝都越來越嚴重,常常會被誤會是不是昨晚沒有睡飽,總是一副精神不濟又顯滄桑感,連厚厚的遮蝦膏都遮掩不了歲月的痕跡。但是又看過太多眼袋手術失敗的例子,不是眼瞼下翻,就是變得眼眶凹陷,所以遲遲不敢下定決心做眼袋手術。

        早期的眼袋手術是將多餘的脂肪取出,但是這樣的手術往往會使得眼窩和淚溝的凹陷會變得更加的嚴重。但是其實眼袋的脂肪不是多與少的問題,而是分佈位置與淚溝相對位置不均的問題,所以新一代眼袋手術我們開始研究改善淚溝的問題,我們會將眼袋脂肪分離之後將脂肪下移到原先淚溝塌陷處,並在眼下方用針線固定之。 

       

新一代眼袋手術的最大重點就是

傷口是位於結膜下方,所以不需縫合沒有疤痕啦

 

手術過程:

首先莊醫師幫我先在結膜下打了局部麻醉劑,並帶上眼球保護套。接下來會在結膜下開一道小傷口並利用骨膜剝離器將肌肉和脂肪做分離的動作,這個時候會有咖啦的聲音以及酸酸的感覺,之後莊醫師會將脂肪平鋪的動作,這個動作是會讓多餘的脂肪往下重新分佈到淚溝。最後我們會在淚溝處縫兩針這個可以讓脂肪待在正確的位置,之後等3天後拆線,就大功告成了。

 

整個手術過程大約耗時1小時,是不是很輕鬆愉快呢?

 

手術後第二天:

手術後最重要就是要冰敷,定時服藥和點眼藥膏。第二天眼睛會有明顯的腫脹感,也會有些餘的血水流出,視力也會大大的降低,但是先不要緊張這都是術後正常的現象喔。

 

手術後第三天:

終於到了可以把淚溝處的棉花拆掉的日子了,拆線其實就是有一點酸酸的感覺,但是拆完後回家就可以正常洗臉了。今天視力依舊是模糊的,也持續有分泌物和血水流出來,所以還是持續冰敷和使用眼藥膏和人工淚液,這樣傷口才不會感染也可以降低腫脹。

 

手術後一週:

一週後傷口會逐漸癒合,瘀血也都退的差不多,眼下還有一些小腫脹,其他的大致上都恢復得差不多了

 


手術後一個月

※文章取自本人部落格且經本人同意使用,案例僅供參考,所有產品與療程因個人體質而異,須由醫生與專業人員提供與建議 

 

《 依美琦時尚診所粉絲專頁 》 <<點我連結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85號     電話:06-2366000

 
文章案例聲明:全站文章與案例內容(包含圖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分享,案例圖文僅代表該當事人治療成效,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本文僅供讀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並非每個人皆適合,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本文所有術前術後照皆做為輔助醫師協助病患了解療程衛教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