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水嫩光脈衝 中文名瑞光脈衝光系統 (衛署醫器輸字第 018638 號 )


水嫩光為一種全方位脈衝光,寬頻高能量的光譜,採用水冷式探頭,減輕施打時的疼痛感,毛囊內麥拉寧黑色素或微血管的血紅素吸收脈衝光的光線後,進行光熱分解作用轉換為熱能,達到除毛或除血管絲的目的,但僅有處於生長期的毛囊才有足夠的黑色素能吸收光線 ,使毛囊達到壞死的溫度,而同一部位的毛囊都並非同時處於生長期,因此除毛的治 療次數需要4~6次才足夠對付所有的毛囊。


適應症
1.表淺色素斑如:曬斑、雀斑
2.膚色暗沉,膚色不均
3.緊緻回春: 改善細紋、毛孔粗大
4.臉部潮紅與微血管擴張、暗紅色痘疤
5.各部位除毛

除斑、除血管術後照顧
1. 治療後患部可以會有微量流血,這是正常情況,約5-10天會自行脫落,視情況給予人工皮覆蓋或藥膏塗擦,勿摳除痂皮,請按照醫護人員教導方式換藥。治療後隔天可以洗臉,請用溫和洗面乳及溫水洗臉,避免摩擦或用力擦拭動作。
2. 因治療後對光極為敏感,建議治療後六個月內不可以直接曝曬太陽,外出時或在室內均需做好防曬工作,建議塗擦SPF30以上、PA+++的防曬產品並搭配洋傘帽子口罩,勿長時間處於 高溫高熱環境中如泡溫泉、三溫暖、或直接曝曬陽光下,否則易長出斑點或反黑。
3.治療一個月內停止使用含有美白成分、果酸、A酸、水楊酸、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產品,治療期 間勿做臉或去角質、勿使用磨砂膏,以免傷口刺激發炎,並減少斑點加深及反黑情形產生。
4.治療期間前後勿吸菸勿飲用酒精類等刺激食品,飲食方面也盡量少吃光敏感性食物(如香菜 、九層塔、芹菜等)。
5. 治療後皮膚會較乾燥可加強保濕。
6. 治療後待痂皮形成脫落後才可上妝。


除毛術後照顧
1. 治療部位皮膚易乾燥脆弱、微發紅,術後要加強保濕防曬,避免陽光直接曝曬治療部位。
2. 治療期間感覺毛髮速度生長減緩,毛髮也會較為稀疏細軟,治療期間若要去除毛髮請用刮除方式,勿拔毛或使用除毛脫毛膏。
3. 治療後不可直接曝曬太陽,應加強防曬工作,建議塗擦防曬產品或穿著外套長褲,勿長時間處於高溫高熱環境中如泡溫泉、三溫暖。

4. 治療期間內停止使用含有美白成分、果酸、A酸、水楊酸、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產品,治療期間勿去角質、勿使用磨砂膏,以免傷口刺激發炎,並減少皮膚色素沉著產生。
 

建議治療間隔
建議間隔三周至一個月,待皮膚修復完成再執行下次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