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漾膚雷射 中文名王者科技”Q-開關釹雅各雷射 (衛署醫器輸字第018091號)


雷射為特定波長的準直光線,根據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利用不同波長的雷射光能作用在標的物之載色體上;1064nm波長深入真皮層作用,去除膚色不均、移除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達到淨膚效果;532nm波長黑色素會吸收雷射光,將光能轉化成熱能,將黑色素打碎成較小的色素顆粒,再由人體內的吞噬細胞吸收後,依正常的代謝功能自然排除,達到除斑效果。​​​​​

適應症
(一)色素性病灶:雀斑、老人斑、黑痣、顴骨母斑、太田母斑、刺青等
(二)血管性病灶:微細血管增生、酒糟、血管瘤、疤痕等。
(三)除雷射。
(四)淨化美白皮膚。

治療後皮膚反應
1. 治療部位:依照適應症狀有不同反應,淺層斑肌膚會變白,深層斑和淨膚雷射治 療部位則會泛紅,通常可回復。治療效果會因色素的病灶程度及雷射後照顧是否完善而有些許差異,較深的色素可能要多次治療。
2. 雷射治療部位可能會有反黑或反紅情形發生,這是因為皮膚在接受雷射熱能時產生傷口,傷口在發炎時產生的色素沉澱,但治療部位反黑反紅是暫時的,萬一發 生反黑也請配合醫師持續治療,一般治療部位反黑需1-3個月會慢慢改善,但是 個人體質不同故所需的時間也不同。新一代的漾膚雷射可以降低治療後的反黑情 形,但仍有少數病患於治療後產生反黑情形,特別是沒有做好防曬或合併使用A酸等刺激藥物。
3. 若治療部位有流血情形約需3-4天後開始形成暗棕色痂皮,請勿自行摳除以免造成 感染留疤,視情況予人工皮覆蓋或藥膏塗擦。
4. 淨膚雷射治療不會結痂,待身體免疫系統將黑色素代謝掉,以達到除斑淨膚的效果
5.初次接受雷射治療患者,可以會有暫時性毛囊功能障礙的反應,容易長痘痘,此為正常現像

治療後注意事項
1.治療部位有較紅情形建議冷敷。
2.因為治療後對光極為敏感,建議治療後6個月內不可以直接曝曬太陽,外出時或在室內均需做好防曬工作,建議塗擦SPF30以上、PA+++的防曬產品並搭配洋傘帽子口罩,勿長時間 處於高溫高熱環境中,如泡溫泉、三溫暖、或直接曝曬陽光下,否則容易長出斑點、容易 反黑。
3.治療一個月內停止使用含有美白成分、果酸、A酸、水楊酸、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產品,治 療期間勿做臉或去角質、勿使用磨砂膏,以避免傷口刺激發炎,避免斑點加深及反黑情形。
4.治療期間前後勿吸菸,勿飲用酒精類等刺激食品,飲食方面也盡量少吃光敏感性食物(如 香菜、九層塔、芹菜等)。
​​​​​​​5.治療後皮膚會較乾燥可加強保濕。
6.如果形成痂皮,待痂皮脫落後才可上妝。

建議治療間
隔建議間隔三周至一個月,待皮膚修復完成再執行下次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