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高壓消毒鍋是醫療院所把關病人安全的最重要防線之一

 

針對大型醫院所採用的大型高壓消毒鍋,從廠商生產規範(EN285)到使用者的日常監測(ISO11040、ISO1138),無不謹慎嚴密制定,以確保滅菌的每個環節完美無瑕。

目前市售高壓消毒鍋依歐盟法規分為三種等級:

Class B:高等級,具備三次脈動式預真空及真空乾燥功能。器械剩餘濕度<0.2%。真空可達-0.85bar,適用於有包裝的、無包裝的、實心的、A類中空、B類中空多孔及內部有管路的各類器械消毒滅菌;確保高效去除中空器械內部空氣,使高溫蒸汽能充分到達每一個角落。

Class S:中等級,具備一次脈動式預真空及加熱式乾躁功能。適用於有包裝的、無包裝的、實心的器械消毒滅菌。

Class N: 低等級,為重力式消毒鍋,無乾燥功能,僅適用於使用於未打包的實心器械。

傳統的消毒鍋皆具有烘乾設備,讓滅菌後潮濕的器械能在1-2小時內完成乾燥,但在這過程中,器械處於溫暖潮濕的環境中早已讓器械發生再污染的可能性提高!目前世界各國的感控規範皆強烈要求必須乾燥出鍋,且將濕包視為感控上的嚴重問題!

目前桌上型的消毒鍋通常具備兩種乾燥方式:加熱乾燥及真空乾燥。加熱乾燥的成本較低,但時間較長,有時甚至超過30分鐘以上,且僅能達到表面的乾燥。真空乾燥由於負壓環境並且不斷將濕氣抽出消毒鍋,可以達到快速且完整的乾燥。 

高壓消毒鍋  

 

 

近年來由於整形風氣崛起,整形手術頻率大幅增加,但其感染控制在整個手術中,並無被視為重要環節,之前有個XXX的新聞事件,便是疑因器械消毒問題而造成手術部位嚴重發炎感染的狀況;因此,依美琦整形外科選用符合歐盟法規Class B標準之滅菌器,達到最快速的滅菌準備,且最短的滅菌時間,並採用真空式乾燥,使器械於負壓環境中,讓器械無死角的完成滅菌,減少更多可能造成器械再次污染的情況,也減少因器械不潔引發術後感染情形,目的即是希望在依美琦時尚診所的每一位顧客能夠安心放心將您的美麗交由我們完成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