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一次搞懂|整形醫美手術麻醉 Q &A ?衛福部有規定必須由「麻醉專科醫師」來進行全身麻醉!

 

問♀:什麼手術需要麻醉?

答:所有手術都需要麻醉的!但麻醉有分局部以及全身麻醉唷!

 

問♀:全身麻醉會有風險嗎?

答:不管是全身麻醉還是局部麻醉,都會有相對的風險!而麻醉醫師的專業,就是讓「風險減到最低」!

 

問♀:什麼手術需要全身麻醉呢?

答:1.手術時間長。 2.患者可能失血較多。3.手術範圍涵蓋胸部或腹部,因而影響呼吸。4.手術範圍多處。5.患者無法配合手術。

 

問♀:依美琦有麻醉醫師嗎?

答:依美琦時尚診所自開業以來,「堅持」必須由「麻醉專科醫師」來進行全身麻醉,而非由麻醉護理師來取代,這點堅持從未改變!

 

衛福部有規定,須由【麻醫專科麻醉】之行為規範,為何會有診所不重視呢?

請參考衛福部相關麻醉連結..

最簡單原因就是「麻醫成本」的增加。每次手術麻醫成本動則差距1~2萬,這也是有些診所不用麻醫的主因!

(話說羊毛出在羊身上)

 

整形手術麻醉誰來做?安全有保障嗎?

醫美、整形盛行,許多人躍躍欲試,大部分人忙著研究最新療程、術式,也仔細比較費用,但…您是不是忽略了手術過程中最重要的麻醉?

醫美整型的麻醉主要分為三種:局部麻醉、舒眠麻醉、及插管麻醉,該進行什麼手術療程?需不需要麻醉?需要何種麻醉方式?必須在術前就做好完整評估。

在一場需要麻醉的手術中,主刀醫師負責專業手術、護理師忙著協助主刀醫師,但在麻醉的過程中,顧客的生命徵象監控、術後退麻時的狀況,是由誰負責呢?

undefined

洪志鵬 麻醉科專科醫師

 

• 亞太抗衰老健康管理協會理事長

• 高雄建新婦幼中心主任醫師

• 高雄長庚醫院主治醫師

• 台大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 美容醫學專科醫師

• 中醫,西醫,雙證照

 

依美琦時尚診所,特別聘請由 洪志鵬醫師所帶領的麻醉專業醫療團隊,來為顧客的麻醉安全把關,洪醫師在醫學中心擔任麻醉科醫師已長達25年時間,因此對於掌控病人狀況,相當有經驗,例如:他麻醉的客人比較快醒,麻醉甦醒後較不容易覺得術後疼痛,噁心、嘔吐…..等術後不適副作用也較少,深獲顧客讚許。

只要是麻醉,都有醫學難以掌控的風險存在,建議一定要找經驗豐富的麻醉醫師把關,以降低病人麻醉風險,並提高手術滿意度。但現今實際狀況,卻很少有診所能真正做到;依美琦時尚診所,除在乎顧客需求,更在乎顧客手術麻醉的安全!

undefined

繼續閱讀

 

依美琦一直堅持,以「安全醫療保障」為理念!

把所有來診所的客人,當成自己家人般重視!

全身麻醉手術
 
一定要請麻醉專科醫師!
一定要請麻醉專科醫師!
一定要請麻醉專科醫師!
 
本官網圖片僅供參考,所有療程效果因人而異,詳情請諮詢專業醫師謹慎評估後而定
建議民眾參考內容後須經由專業人士、醫生諮詢與溝通後再進行治療